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Junkers Ju 52 Iron Annie


這架外號鐵安妮的 Ju 52 德國運輸機是我尋尋覓覓了很多年的飛機,我喜歡這架飛機不僅僅是因為它的特殊造型---三引擎設計、細膩的鋁合金波浪機身,它同時也是一架充滿歷史故事的飛機。
當年希特勒在德蘇戰爭期間就經常搭乘鐵安妮威風凜凜地視察東線戰場上的德軍部隊。


我彷彿也看到了刺殺希特勒的史陶芬柏格上校搭上鐵安妮從狼穴返回柏林途中準備執行女武神行動(Valkyrie)時的忐忑神情......。
1936年西安事變,蔣宋美齡女士搭乘鐵安妮從南京大校機場起飛,向西飛行一千公里,降落西安營救她的丈夫蔣委員長,經過一場折衝談判,鐵安妮終於在西安西關機場的一場暴雨中安然升空.....。
我飛鐵安妮的時候,這些歷史事件都會不自覺的一再浮現....我很榮幸,我也能擁有一架中華民國第一代的空軍一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