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UAV在里港



UAVUnmanned Aerial Vehicle)乃指藉由遙控或自動駕駛技術,進行科學觀測、戰場偵查…等任務的飛行載具;UAV與傳統有人飛機相比具有操作成本低、運用彈性大、支援裝備少…等特性。

UAV不是什麼新鮮的玩具,二次大戰結束後,隨着電子技術的進步,無人機在擔任偵查任務的角色上開始展露他的靈活性與重要性。

越戰期間,美國就曾經使用大量的無人機對高價值或者是防禦嚴密的目標進行偵查工作,如此一來可以減少人員的傷亡或是被俘虜的風險。

1982年以色列航空工業公司(IAI)首創以無人機擔任其他角色的軍事任務。在黎巴嫩戰爭時期,以色列國防軍主要用無人機進行偵察、情報收集、跟蹤和通訊。

筆者剛好也有私人的UAV,不過就是遙控飛機加上數位相機罷了,離實用性尚有一段距離,本日前往里港進行一般性空拍任務,無奈遙控載具與攝影器材均發生狀況,導致任務失敗。剛巧遇上「屏東守護之眼」正在執行河川監控任務,遂留在現場觀察。

本機乃地方政府委託某民間公司所進行的一項專案,係用來監控盜採砂石及環境汙染的利器,故名之約(屏東守護之眼)。本機採用汽油引擎,有效飛行距離約20公里,機上配備動態攝影機與單眼數位相機各一部,可即時傳回監控影像。

本機在人工操作起飛後,即可切換成自主飛行模式,使UAV進入自動駕駛,此時此刻已無需遙控器,完全依照事先設定之航圖座標飛行。


















15 則留言:

  1. 謝謝您的美照
    ......紅衣服的就是我本人

    回覆刪除
  2. 大大
    可以請你把有人的照片拿下來嗎?
    只留下飛機的就好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告知,照片已取下!

      刪除
  3. yusr 兄您好,

    感謝您把我們家的UAV拍的這麼漂亮,讓我重新愛上她啦,哈哈。

    有件事情要麻煩您,因為商業上考量,要煩請您把電腦畫面跟天線的圖片
    撤下來好嗎?拍謝也感恩啦。

    Allen

    回覆刪除
  4. yusr 兄您好,

    最近要幫縣裡面寫UAV介紹投影片,要選幾張屏東守護隻眼的照片來貼,
    看來看去還是您拍的最美,是否可以引用您的照片。我們會保留您的浮水印。

    這個投影片會用在今年的台北國際航太展,日期是2009 8/14 ,期待您的
    回應。

    All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這是我的榮幸,不知相簿裡的照片尺寸合不合用?

      刪除
  5. 謝謝您,再次感謝~

    回覆刪除
  6. 教官您好,

    我們又來麻煩您啦,最近要做公司月曆,UAV 拍的 風景照片已經選好
    了,但是飛機的照片看來看去還是您這個系列拍的好,是否可以與您商請
    使用照片的權利,看看您要如何計價。

    當然啦,月曆做好的時候也會寄幾本給教官啦,感謝。

    All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啊,這應該是我的榮幸,我很願意無償提供照片,只要您寄給我6本就行,不過我拍的飛機照片都只存jpg檔,不知適用嗎?

      刪除
  7. 應該可以,我們也是拿廠商的桌曆版型做的,您的照片應該很夠用摟。

    回覆刪除
  8. 報告教官,

    桌曆印好了,請告知寄到哪?

    All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len兄,我已經寄mail給您了。

      刪除
  9. 報告教官,

    又到了作月曆的季節,又要來拜託您啦。因為今年都沒有拍到UAV 出勤的帥照(都是UAV 出去拍的照片),
    所以又要跟您拜請一張去年的帥照來封面啦。去年的月曆很成功,今年做好後,定會在送幾本給您,是否ok呢?

    All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len兄,這是我的榮幸啦!下回有到里港出任務時可以告知小弟一聲,我一定會盡可能前往協助拍攝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