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風中學飛



對於一個降落時對準跑道已倍感吃力的新手來說,更遑論去兼顧空速、高度、油門、機身水平、下滑率這些名詞,偏偏它們攸關你的降落能否成功。

還沒學飛之前,我對飛行一直懷抱過多的期待與憧憬,一旦升空,我才慢慢發覺飛行最大的障礙不是技術問題,而是大自然,大自然裡的風與氣流如影隨形,讓初學飛行的我倍感壓力,風與氣流困擾著我的越野飛行,也讓進場降落時的飛行變得異常複雜。

每當氣流穩定的時候,我的學飛過程通常輕鬆順利,一旦起了風,就是一場起伏不定的顛頗飛行,教練說會飛以後就習慣了,只是在此之前,我仍然要不斷學著與大自然捉摸不定的風與氣流相處。


當然,飛行的感覺因人因時因地而異,唯有懂得尊重大自然的旋律與脈動,我們才有機會輕盈優雅地飛翔在蒼穹下。

這些經驗和想像中的浪漫頗有距離,一度讓我沮喪。就像紙上談兵和戰場廝殺是兩碼子事。而飛行,我想,在還沒完全學會之前,即使飛了起來,都不是很神氣的事。



6 則留言:

  1. 昨日見識到教官里港河堤的短場起飛,讓在地面的我和楊兄佩服十分,當下楊兄誇下海口,明年朝購機目標前進,到時可要請教官擔任首席試飛員。另
    外.教官的網誌太久沒更新了,學飛的過程想必感觸良多,能分享出來也解解我們這群熱愛飛行的渴望,想必不出個把月教官也將單飛,真正享受駕機遨
    遊蒼穹之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笑了...即使單飛也仍是菜鳥一個,飛行要走的路很長,我當它是一輩子的志趣,衷心期待楊兄一起投入飛行的世界。

      刪除
  2. 教官加油....

    回覆刪除
  3. 教官,快單飛了,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peter,我也超想早點學會降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