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2008紐西蘭Day1



紐西蘭是我一直嚮往的地方,2006年間我便開始規劃紐西蘭自助旅行,而且還打算租車暢遊南北島,後來因為機位訂不到而作罷。

現在回頭來看當初的計畫,實在是太草率、太天真了。紐西蘭是台灣的七倍大,地廣人稀,我卻用台灣的地理環境去做規劃,當時沒有成行反而慶幸,否則一定吃足苦頭。

紐西蘭是個很有意思的國家,別的國家都想大賺觀光財,紐西蘭在某種程度上卻限制觀光客的人數,他們不想過度開發國土,反而有許多人想一來再來。

機票就交給旅行社去張羅吧,跟團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這趟旅程可真遙遠,還跨越赤道,從北半球飛到南半球,在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過境休息一小時,前方還有十餘小時的航程,飛機一路往南飛,我一直不習慣長途飛行,時差、艙壓都讓我難以入眠,昏昏沈沈、睡睡醒醒中,窗外射進耀眼的陽光,已經進入南半球了, 三萬英尺 的下方正是古老的澳洲大陸,再過不久,即將抵達南島的基督城。




基督城國際機場規模不大,航站大廳一眼即可望盡,一出機場大門就感受到天空地闊的氣息,這個國家真乾淨,連空氣聞起來都不一樣。




接機的巴士將我們載往一個私人的小莊園,進入莊園便感受到濃濃的英國風,這也是為什麼基督城會被稱為英國之外,最〝英國式〞的城市,當年的英國移民,把這裡當作是他們的第二故鄉



英國風味濃厚的私人莊園,碧草如茵的庭園。



參觀完莊園,巴士帶我們進入基督城市區,車子在藝術中心前停妥,一行人就各自探險去了,這個城市許多地方都是這種歌德式風格的建築,藝術中心是其中最壯觀明顯的。



當天是週末,藝術中心前的廣場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從照片中看來,老外其實也蠻重視家庭親子關係的,此刻是紐西蘭的夏季,溫度其實只有攝氏十餘度,對他們來說是頗宜人的天氣,我們這群觀光客卻仍是冬季裝備呢。



這個老外很賣力的表演他的特技雜耍。





觀眾也很捧場,這裡就是老外假日生活的縮影吧?



離開藝術中心後,我沿著雅芳河〈AvonRiver〉閒逛,眼前出現一道巨大的白色石雕拱門,






雅芳河〈AvonRiver〉流過市區,搭乘這種平底特色的小舟暢遊雅芳河,實在很有浪漫情調。




基督城市區實在不大,三四個小時的遊盪就把大半個市區走遍了,這段時間裡還包括在Art Center閒逛、四處拍照、躺在草地上享受涼風太陽......

剛到的時候,我覺得很納悶,基督城是南島第一大城市,不是該熱熱鬧鬧的嗎?為什麼街道上那麼冷清?是不是大家都渡假去了呢?當天正好是週末,老外真的連生意部不做跑出城外去度假了嗎?這就是他們的價值觀了,假日工作是不道德的,哈哈。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基督城的地標,大教堂廣場前告一個段落了,實在很冷清,時差的關係,也很累,就早早回旅館休息了。




2 則留言:

  1. 紐西蘭也是我所嚮往的地方
    理想也是駕著車南北島都玩呢
    現在才第一天
    以後應該還有很多照片可以看呢!
    如果我要去那邊自助再來和你討教討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討教不敢當,經驗分享沒問題,到NZ自助是正確的選擇,祝你早日成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