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好防佳節元宵後



世上許多歡樂的場合,背後的場面常常令人欷噓,人生也是如此。

所以我常常對那些歡欣鑼鼓的時刻保持距離,那種人前繁華、人後蒼涼的不堪,常常讓我無言以對。

攝影這檔事,讓我可以貼近某些歡樂的場景,也可以即時抽身旁觀,我覺得有時候攝影者像是一個旁觀者,隨時在等待那快門的一刻,彷彿瞬間就可以將歡樂凝固,剎那變成永恆。

果真如此的話也好,不是有人說藝術是對抗時間的最佳武器嗎?唯一能令時間洪流停止凝固的不就是藝術嗎?

拍個煙火還要感懷一番,太濫情了吧!

好防佳節元宵後,便是煙消火滅時。對人生、對感情,我都是個悲觀主義者。

2 則留言:

  1. 這麼美的煙火
    怎會讓人悲觀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能不悲觀呢?又是節能減碳、又是經濟蕭條的,搞的今年的煙火大縮水說...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