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2009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決賽篇



今天再度前往內門順賢宮蹲了一天,擠入八強的隊伍今天展開激烈的決賽,比起上週的初賽,可以感覺到各隊是卯足了全力,無不挖空心思,精銳盡出。

我的看法可能跟裁判不一樣,我只能看某個主體,或是吸引我的場景,我無法關照全局,那是裁判的工作,所以我喜歡的隊伍可能不是勝出者,我也不在乎,因為我是從一個攝影者的角度來看這場比賽,至於那些在場內佔盡便宜的假記者,就由他們去了,這世界,一昧求公平,那是自討苦吃。

頭一次來看宋江陣,老實說,不敢隨意置評,不過既然名為創意,想必發揮的空間很大,不然怎會看到競技啦啦隊、饒舌歌舞、噴火特技?

看來想要爭奪武林盟主寶座的人不少,各隊真的都是有備而來,看到年輕的一代,願意為民間文化付出心力,真的很感動。

























3 則留言:

  1. 每一張都很生動,看到台灣民俗生命力!!
    特別是噴火照片還真是經典啊~!!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生表演的賣力又精彩,老天爺也很幫忙,才有這些畫面啦!

      刪除
  2. 第一張拍得很讚
    幫你推一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