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令人失望的創意宋江陣頭表演賽



我一向對地方政府辦的活動不敢存有太多期望,這次的創意宋江陣頭表演賽又不幸而言中。

今年的創意宋江陣頭初、決賽、開幕式我都去了,想說趁著最後的表演賽再去拍些之前遺漏的鏡頭,結果卻大失所望。不是表演不精彩,而是表演規劃的場地、燈光、音響大大的有問題,讓今天上場表演的隊伍精彩的演出打了折扣。

今天的照片全都是用ISO1600,光圈開到最大才勉強拍出來的,動態照片全部槓龜,現場沒有任何打燈,只有幾盞稀稀落落的水銀燈,音響更是糟糕透頂,這些音樂我在初、決賽都聽過,唯獨在此地簡直像是噪音,毫無專業水準可言。

學生們的熱情與汗水,就這樣被那些漫不經心的官僚單位糟蹋抹除,想來真是痛心。

我不想花太多力氣去數落主辦單位的不是,了解活動規劃的人自然知道問題出在哪裡,雖然是免費進場,就是覺得納稅人的錢又白花了。



9 則留言:

  1. 我最近也喜歡上拍民俗類的題材
    找到同好了:)
    你是用什麼模式拍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常用光圈模式,看個人習慣啦.....推薦你看黃文博的"台灣民間藝陣"這本書,會讓你拍的照片更有深度哦..哈哈

      刪除
  2. 活動場地的燈光差.音響差.規劃差...
    但你的照片拍的還真好,佩服佩服!!
    我是沒去鳳山看,但我覺得一般民眾,
    應該不會以專業人士角度去看政府辦的活動...
    都是抱持著湊熱鬧免費的心態!!
    而政府在推動這些藝文活動以免費的方式,
    大概也是希望這些藝文或民俗活動不要與一般民眾,
    有太遠的距離...以達到一種教化之意味,
    如真要有很好的專業活動規劃及場地...可能就要買票了,
    若說白花納稅人的錢,那那些連活動都沒參加的人...
    不是被花的更冤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大概誤會了,我的所謂的專業標準不過是一個社教單位應有的最起碼水準,室內音響的共振造成的回音雜音,不需要專業人士就聽得出來,政府花錢辦活動,不考慮場所的適當與否,身為納稅人,當然有批判的權力,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用心與否,都應接受公評,謝謝您的指教。

      刪除
  3. 謝謝你的推薦
    這個題材比較冷門
    不容易找到相關的書
    不過現在有方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了跟你說,黃文博的書是帶點田野調查的學術性質,至於要馬上派上用場的,則非黃丁盛的"背著相機逗鬧熱"這本書了,本書號稱拍攝民俗祭典的秘笈隨身書哦!不是打廣告,兩本我都有買啦!

      刪除
  4. 室內特寫拍成這樣品質也不容易了!! ~~是大大有練過功力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了!多拍常拍一定可以抓到竅門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