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2010創意宋江陣初賽



年年,我都會特地前往高雄內門拍攝創意宋江陣頭競賽,今年也不例外。比較令人意外的是主辦單位今年搭建了一座水上舞台,並自翔為「創意」的代表,只是,有時候創意過了頭反而令人搖頭。

我個人以為,水上舞台是對觀眾很不友善的措施,這個活動的目的不外乎聚集人潮、凝聚人氣,水上舞台卻適得其反,觀眾被迫必須在離舞台很遠的岸邊頂著大太陽觀賞,唯一一處離舞台最近的一邊是裁判台,兩側還設下管制區供工作人員拍攝,觀眾只能退到裁判台的後方觀賞,今年的比賽彷彿就只為裁判與少數媒體工作人員辦的。

所以我今年拍得很吃力,全程只能用長焦距鏡頭在人潮夾縫間搶拍,廣角的整體畫面是看不到了,當然,那些胸前掛著工作證的假媒體們今年依然橫行無阻,穿梭場內,隨意取鏡,我盡量不去看他們,以免影響到自己的情緒。

今年參賽的隊伍多了幾隊新面孔,這是好現象,不同的隊伍,有不同的銓釋方向,也讓這項傳統的武藝注入活水般的生命。

說真的,我好想也能在胸前掛著一張冒牌的工作證,那代表我能有更佳的取景範圍與構思空間,拍出我想表達的宋江陣....















































2 則留言:

  1. = ="我要上班沒去看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宋江陣活動一直到18日,每天都有活動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