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My First Solo



Solo就是單飛,剛開始學飛時,教官都會坐在旁邊,飛得再爛都有教官罩著。如今真的要單飛了,心情變得有點沈重,斷斷續續學了好一陣子,其實還有很多狀況掌握不到,第一次放單飛,雖然只有繞機場一圈,對我來說,把飛機開上天意味著開始了一場只能贏不能輸的生存遊戲,生存的條件就是平安地把飛機落下來。

單飛是成為飛行員的第一步,雖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然而過不了這一關,你就什麼也不是。我相當賣力的學習駕駛飛機,我的雙手學會找尋飛機的操控裝置,並藉由反覆再三地演練熟悉這項技巧。此刻我一個人駕著飛機佇立在跑道頭,已經沒有任何退縮的餘地和理由,隆隆的引擎聲中,現場所有人的眼睛都在看.....

我右手握著操縱杆,左手推上全油門,兩腳反覆調整腳舵保持飛機直線滑行,飛機比我預期的還早升空,我獨自在天上飛了。命運此時就掌握在我手裡,少了教官在旁,飛機變得輕飄飄的,很不實際,一不注意高度已經超過三百英尺了,立刻微收油門,轉入final approach,對準跑道,保持空速,維持下滑率,關油門進場,當機輪觸地滑行的瞬間,一顆孤懸的心也跟著落地歸來,對於此刻,之前所有的緊張焦慮都是值得的。

我終於完成生命中的第一次單飛,當然,在飛行的世界裡,這只是第一步,畢竟我是跨出去了。




11 則留言:

  1. 恭喜你:完成您的夢想加油.您都假日去飛嗎.今天下午我本來要去皆豪的.但美濃往高樹看是下大雨就沒去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非常歡迎您一起加入飛行的世界!

      刪除
  2. 教官,恭喜您完成FIRST SOLO FLIGHT,我很榮幸在場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也參加了潑水典禮,替你降溫一
    下,剛下飛機很熱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peter兄的灌頂加持,屆時的餐會請務必賞光。

      刪除
  3. 幾個月前發覺教官較少來里港飛搖控飛機,後來發現原來是全心投入飛行且一直在苦練,終於這一天也輪到教官放單飛了。這一段日子走來心中想必是百感
    交集,從遲疑、緊張、探索、突破、自由...最後真正成為鳥人一族,再度恭喜教官達成階段目標,等著看...我和楊兄一定會趕上進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上天的感覺只有同類才能體會,你和楊兄趕快加入吧!

      刪除
  4. 感謝教官的邀請,我一定排除萬難赴會,時間及地點決定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7/11晚上好望角,可以嗎?

      刪除
  5. 恭喜教官 賀喜教官
    當天先離開不然也可見證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啦,我的單飛宴一定要來喔!

      刪除
  6. 謝謝您的單飛宴,7/11準時赴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