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大雨中降落



一早,盤旋在南台灣上空的梅雨鋒面仍在伺機發威,清晨的雷雨聲中幾乎讓我要放棄例行的假日學飛,沒想到教練還是來電告知飛行場雨勢暫歇,半信半疑到了飛行場,教練與么洞洞已駕機遨遊去了,剛好拍下么洞洞的愛機A22小黃返場落地的片刻。


天空仍是一片陰霾,鋒面尚未離去,這只是下一波雨勢的空隙,從機庫裡拉出Eipper,檢查機身,發動引擎,飛機越過積水的草地,滑入有點濕滑跑道,大車全開,Eipper在短暫的滑行中離地爬升,今天沒有例行標準程序的五邊飛行,而是與大雨搶時間的短場起降訓練,天空中仍有細細的雨絲打在身上臉上,大雨後的空氣密度讓我的飛行變得異常平穩,除了隆隆的引擎聲與耳際呼嘯的風聲,我專心的駕駛飛機,比平常略大角度的切入final approach,進入下滑道,縮小油門,降低高度,維持空速,進場瞬間,油門全收,推桿進入跑道,最後帶桿平飄,飛機輕盈的落地滑行,教練對我比了一個OK的手勢,就這樣連續進行了十餘次的短場起降,我幾乎都能平穩的進場落地,我想我是找到落地的感覺了。

就在最後一趟final approach中,大雨終究還是傾瀉而下,我和教練頓時全身濕透,我毫不在意,忽然之間,我發現我已經可以經由直覺與本能操控一架飛機,就在一個月前,我還在為對準跑道傷透腦筋呢!落地後教練對我說我可以單飛了,我鬆了一口氣,這幾個月來辛苦的學飛總算有了一點成果。







4 則留言:

  1. 教官恭喜你,終於可以單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下回該我請客了!

      刪除
  2. 恭喜教官終於突破了,還是句老話:教官你是有天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郭,我是硬拼出來的,我都可以學得成,你更不成問題,心理因素一旦突破,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