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單飛以後



首次單飛後的星期假日,再度升空,雖然少了第一次單飛時緊張忙亂的不確定感,面對身旁空空的座椅,心中仍不免忐忑,一個人飛的飛機時在太輕了,過多的浮力讓我不得不降低油門,如此一來變低的空速又讓我擔心不已,我得時時注意壓低機頭,避免失速。

單飛的過程迫使我們必須解決面臨的狀況,每一次的經驗都珍貴無比,就像今天在外場練習降落時,讓我親身感受到草皮跑道與柏油跑道截然不同的地面效應,如果忽略不察,就極可能會發生重落地現象。

當然信心的建立也格外重要,我的外場降落次數太少,導致信心不足,所以降得很勉強,我也知道信心是建立在技術的基礎之上,飛行這檔事,除了天份之外,我想不斷的學習才是累積經驗技術的不二法門吧。











8 則留言:

  1. 長官今天拍的好棒~~~見到你本人好高興認識你~
    祝你飛行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你遙控直昇機也飛得很棒!

      刪除
  2. 請問長官在那裡學輕航機方便介紹學飛教練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在南部飛行聖地賽嘉附近的皆豪飛行場學的,我的教練很優秀、很熱心....在台灣學飛的確要有點機緣,我們很歡迎您一起加入飛行的世界!

      刪除
  3. 皆豪飛場由東進入五邊時是否很靠近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拍攝角度造成的錯覺,山離得很遠!

      刪除
  4. 您好
    我是在大鵬灣拿到操作證的飛友, 久聞皆豪飛場盛名,聽說空域銜接飛行已經核准, 希望近日能拜訪貴場地!
    您拍的照片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光臨,謝謝您的到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