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假日熟飛



自從完成單飛後,感覺像是完成了一項任務,隨之而來的疲憊與麻痺籠罩全身,幾個月來緊繃的神經頓時鬆懈抒解,足足有兩三個禮拜沒碰過飛機,就是要徹底的休息一陣子。

今天在教練的敦促下再度回到飛行場,除了幫單飛的大明拍照見證之外,也熟飛了一趟Eipper,只是一趟五邊,那種感覺還在,關車下機後,心情十分欣慰,飛行是一輩子的事,以前許多飛行員轉任幕僚高參期間,每個月仍要返回聯隊基地熟飛,可見飛行時數的累積是經年累月的事。

飛完Eipper,我又馬不停蹄的趕往里港,準備試飛我那停飛了將近半年的遙控飛機,遙控飛機講求的是手感,半年沒飛了,我很擔心手感會變差,我的P-51D沒有筆直的滾行起飛,而是歪歪斜斜的朝河床衝去,幸好即時拉起升舵,升空後就放心了,收起起落架,油門轉回巡行速度,讓我的野馬盡情的在空中馳騁,最後的重點是,我想印證一下我在輕航機飛行時學會的平飄過程能否適用在遙控飛機上,當野馬進場時我刻意做出平飄的動作,讓野馬在微微失速間輕巧的觸地滾行,完全沒有彈跳的現象,平飄果然有用!











2 則留言:

  1. 教官:

    單飛是對自己能力的一個肯定
    但是還有很多飛行的技巧需要你去學習及探討
    飛行是快樂的是學無止盡的
    畢竟飛行是有淺在的危險性
    多吸收前輩犯錯的經驗 會讓你成長不會再犯
    不要自造經驗讓人吸收 有時代價太大
    教官:飛行要有三心 有順序
    讓家人安心
    讓關心妳飛行的親朋好友放心
    最後是自己開心
    教官用飛行三心與你共勉
    A-g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這飛行三心說得太好了,有如醍壺灌頂,讓我受用無窮,謝謝您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