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功虧一簣的台東志航基地之行



這次前往台東志航基地參觀,是在臨行前一晚才倉促決定的,所以也就注定了此行的結果不如預期,再一次驗證了事前的規劃與準備的重要,當然,這是我的第一次拍攝戰機鐵鳥經歷,經驗的不足也讓我不知從何準備起。

首先談裝備,我唯一的武器是小小白70-200 4L,平時拍民航機還可以應付,這次拍的是戰機,就顯得力不從心,到最後,索性只欣賞戰機飛行表演就好了,玩攝影真是錢坑啊。

其次是一些客觀的因素,抵達基地時尚早,表演還未開始,我跟同行的友人預先觀察了風向與跑道方位,發現早上的陽光將使我們處於逆光的不利位置,跑道兩側又插滿了捕鳥的竹竿,更加深了取景的困難,其實,我知道有些鐵鳥迷在前一天就來了,他們可以事先充裕的觀察拍攝環境,甚是在機場外的跑道頭都可以獵取到戰機進場的震撼鏡頭,這些都需要十足的熱情與興趣才可能達成。

頂著炙熱的驕陽守候鐵鳥,大概只有熱中此好的人才會甘之如飴,同行的友人已有打退堂鼓的意思,我是搭便車的,也只好跟著收兵,下午的編隊飛行就無緣再見了。

有了這一次不如預期的經驗,我想接下來就知道該加強的部分了,八月底空軍筧橋基地見囉。















 

 










 


6 則留言:

  1. solo當時我們都在外面
    謝謝提供場內的資訊給大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算是新手啦,以後要向你多討教喔。

      刪除
  2. 我拿的是小傻瓜,天上飛的全部陣亡

    回覆刪除
  3. 當天場外熱鬧滾滾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下回學聰明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