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空拍景點搜尋—屏東科技大學



繼大鵬灣空拍計畫失敗後,便開始規劃下一個空拍景點,我想起了北大武山腳下的屏東科技大學,這個單一校區面積為全台之冠的校園,曾經是我的單車練習曲最常拜訪的路線,它那著名的漫長緩坡讓我差點下不了台........

我一直記得那段坡道的右側一是片寬闊的牧場,長滿了青翠的牧草,每年阿勃勒與鳳凰花開的時節,那段坡道就成為一片火紅的樹海,甚為壯觀。可惜現在的時間不對,新學期剛開學,校園裡顯得很熱鬧。

牧場區是我預想的起飛點,起飛後儘速爬升,以最大高度俯拍校區,當然,我不會忘記,這裡也是很著名的「落雷區」,整個校區其實是落坐在一塊丘陵台地上,當風起雲湧的時候,我得趕快將飛機降落,儘速撤離。

今天的勘查結果,還意外的發現一窪小水池,躲在不顯眼的校園一角,水池是開放是的,很適合放船,下回將飛機與船一起帶來,一舉兩得,就等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吧!





















9 則留言:

  1. 奇怪??怎麼不是45度角由天空往下拍的呢??
    真羨慕教官的退休生活,人生就是要這樣,有錢有閒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去只是探勘景點路線而已,下回要不要一起去啊?

      刪除
  2. 記得二十一年前在屏東龍泉服務的時候,休假時最喜歡約同學到屏科大打網球,在北大武山下廣闊的校園美麗的景色(當時校舍還再增建中)非常迷人,今年8月再次
    舊地重遊只可惜有管制車輛,無緣欣賞美麗校園。不知校園平常是否開放?想再找個時間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寒暑假都會管制,那天去是上課日,反而沒管制,我就大大方方的開進校園了,一般假日是允許入校參觀的,在大門口留個證件就放行了。

      刪除
  3. 教官下回一起去空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大和、信濃也一起帶來吧,空拍完就近可以放船!

      刪除
  4. 在下是當時俗稱內埔二期(農專時期遷校到內埔第二年)還在草創的階段就到老埤校區,那時是民國76年的事了,教官所說的那一段下坡只蓋了一半(路的一邊修好了,另一邊還沒
    做好)記憶中的規定是,如果打雷的話,學生一率待在室內,從宿舍往外看都可以欣賞到落雷的景象,又過了一年後,校區內裝了兩座"抗雷系統",記得一個裝在靠近大門口那一棟獸
    醫樓上,一個裝在土木科館(當時還是農專),從此後幾乎沒有看到打雷,反而遇到打雷,趕快衝近校區還比較安全,建議教官可以觀察一下裝在屋頂像ufo的盤子就是抗雷系統(以
    前就這麼稱呼,也沒正名過).
    看到教官拍的照片,想起了22年前的9月...
    人生繼續奮鬥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網誌最怕遇到行家踢館...哈哈..開玩笑的,等下個月天氣能見度好一點,我會再前往屏科大空拍...屆時再好好參觀校區。

      刪除
  5. 教官說笑了,我只是像個小男生一樣看著飛機翱翔天際.
    羨慕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