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以GPS軌跡做紀錄的飛行計畫



這幾年Google Map功能的快速提升,也間接帶動了GPS的應用層面。最近買了一個GPS軌跡記錄器,一般這種記錄器都用在單車、登山、旅遊等軌跡記錄,我突發奇想決定將它擺在飛行的模式層面做測試。

初步測試的結果,軌跡的運行很正常,並沒有明顯的飄移現象,照片的定位功能也很準確,等到上傳至Google Map後,才發現無名已經取消了勘入地圖、網頁的功能,只得另尋其他有支援的網站,在這裡看到的,只是一張影像圖,沒有任何互動、動態功能,這真是一大敗筆!

幸好在網路上總是可以找得到替代的解決方案,類似支援Google Map與GPS軌跡編輯的平台相當多,我選擇了國內自行開發的一個平台,來擺放我的GPS軌跡圖。

從這裡可以連到我擺放GPS軌跡的網站,可以看到比較生動有趣的互動效果,有地圖模式、相片模式、及3D模式可做選擇:

我的假日飛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