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假日的里港飛場



許久不曾有如此的好天氣,連幾十公里外的高山白雪都依稀可見,能見度好得沒話說,里港河堤的景色也比平常亮麗,奇怪的是這麼好的天氣,來飛的人卻不多,相當可惜了。

好天氣下的飛行的確是賞心悅目,每週例行的熟飛也是抒解身心的最佳活動,今天的飛機雖然不多,卻難得的是遇見數架新機順利完成首航,亮麗五彩的機身漂浮在湛藍的天空下,熠熠生輝,彷彿整顆心也要跟著起飛。



















7 則留言:

  1. 那些白色的山頭也是在里港補抓到的影像嗎?
    如果是的話,全球氣候的轉變,算是給南台灣的空間帶來一點不真實的想像...
    別搖醒我,我正在做台灣變身瑞士的大夢-北緯23.5的版本

    老鷹來拜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在里港河堤拍的沒錯,那些雪白的山頭應該是南橫的向陽、關山一帶,冷鋒過境仍會下雪的,連北大武山也曾白雪皚皚過啊。

      刪除
  2. 北大武白頭的那次我記得,在屏東市就看到了。
    我沒親眼看到,但我姊夫有拍到,大概是4年前的3月1號。

    上週日請朋友幫忙我的鐵馬進行簡單維護,他說車況還好。
    上週六終於騎出去了,左後腰肌肉拉傷,痛了一個多星期後,覺悟到不運動是不行的。

    老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不更慘?我的美利達已經佈滿灰塵了,下回一起去騎吧!

      刪除
  3. Yusr:

    你的照片都拍得很好,好的相機確實不一樣。空拍如果也用這台相機會不會擔心風險?
    隘寮溪改道前是不是經過大仁?我一直聽說大仁這地方以前是河床地,可是河到哪裡去了呢?大仁東街的水溝不可能是以前傳說的那條河吧!經你回顧這
    段歷史,我明白了。
    上週又騎了兩次,都是很容易騎的自行車道,也騎不遠,但屁股有些頂不住,真的要百煉才能成鋼。這週六要不要去騎車?e-mail聯絡囉。

    老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機只是工具,我用它來協助我完成工作,好的相機的確可以增加成功的機率。

      從前隘寮溪南岸的眾多分流遍及長治、鹽埔一帶,每逢豪雨即泛濫成災,大仁一帶的區域早年想必也是氾濫區,日本人在隘寮溪南岸築堤,就是想一舉解決雨季期間屏東平原淹水氾濫的問題吧!

      週六應該可以!

      刪除
  4. 那就週六,時間由你決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