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09飛行攝影回顧—鐵鳥篇



2009年的八八水災過後,軍方所有的開放性飛行活動完全停擺,計畫中的後山之行也宣告破局,演變的結果是回到各基地的跑道頭蹲跑道等飛機。

蹲跑道是一件需要耐心、技巧與體力的事,在旁人看來也許是無聊透頂,對許多鐵鳥迷來說,卻是甘之如飴,即使是槓龜也不氣餒,一旦捕捉到心儀的鐵鳥,那種快樂的滿足感可以持續好一陣子,然後再心滿意足的繼續蹲跑道。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八八水災期間所拍的幾張照片,榮獲空勤總隊空中救災攝影比賽銀牌及佳作,也算是聊以安慰了。展望2010年,各基地開放日期行程已見端倪,明年還是有機會看到精彩的空中飛行表演。



























15 則留言:

  1. 好精彩的回顧,ROC的航空器幾乎包了一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2009年沒吃到新竹米粉是一大憾事!

      刪除
  2. 有著另一種感動~~

    回覆刪除
  3. 請教版主, 如前往CCK和台南拍機, 哪個點最合適?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新手吧?這種事都是私下問的,哈哈!CCK我不熟,台南南北各有點,北邊在殯儀館地下道上方,南邊在小橋流水,都很好找。

      刪除
  4. 看到這些圖片,有一種悲喜交加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不是「悲憤」交加~呵呵

      刪除
  5. Hi~您的網站我已經潛一陣子了,挑在2009年的最後一天,想讓您知道我默默的掌聲..

    從字裡行間推斷,我想您應該是位粗獷中帶著細膩的人..飛行是心靈上最大的自由,這句話,在幾年前某位記者
    朋友問我飛行是種什麼樣的感覺時,我亦如是答覆.當時有點不好意思,覺得給人家這個看起來莫測高深的答
    案,好像在故弄玄虛,不過,我真的是這樣子的感觸.今天,我看到類似的話,而且竟是如此相近..

    雖然在這兒潛了一陣子,卻始終不知網站的主人是誰?在認識的飛友中讓我猜,我會猜"教官",因為那個男人(或
    者就是您?)行為很粗獷,但眼神很溫柔,也在玩噴射機,比較符合網站主人的形象.但如果我猜錯了,請不要跟教
    官說,不然我會很尷尬,哈哈!^^

    也跟您自我介紹,平時我大多是玩無動力滑翔機,在披薩的代號是秘書長.也預祝您有個愉快順利的2010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遙控飛行的圈子很小,其實問一下都認識,只是沒有正式打過照面而已,秘書長三個字真是如雷貫耳啊!
      您描述的人可能是教練喔,我則是教官,只差一字,外觀裡子都不一樣,我通常只負責幫忙照相而已。

      感謝秘書長常來敝站,只是貼貼照片、偶爾搖搖筆桿,聊以解憂罷了,讓您見笑了!

      刪除
  6. 這幾天傷風,感冒藥吃到有點暈頭轉向,心裡想的是教練,打出來的字卻正好是教官您,真是歪打正著,好在
    您也知道我說的是誰。

    今天到抽空到里港看教練飛噴射機,遠遠站著觀賞,心裡又覺得教練應該不是網站主人,今晚開獎,果然猜
    錯;跟昨晚對威力彩券一樣,差幾個數字就頭獎了,哈哈!

    無論如何,透過文字的神交,我還是要再次致上敬意,並希望有天能在飛場相遇。

    回覆刪除
  7. 做了一些功課,我記得您是大仁王教官了!

    下回有機會在飛場相遇,若不嫌棄的話,請務必讓我知道您大駕光臨!晚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敢當,有機會認識秘書長是我的榮幸!

      刪除
  8. 請教版主如去台南拍機(在您所提供之地點), 200焦段夠不夠? T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進場200mm夠了,拍起飛的話有點勉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