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老虎驚豔



開始拍飛機到今天,也有兩年了,一開始全憑一股熱情,自己一個人東奔西跑,即使拍到什麼,也存粹是運氣,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漫長無聊的等候再等候,有時候連等候都未必有收穫,常常是空手而返的。

慢慢的我知道情報蒐集的重要,一個人的能力很有限,有了情報來源會讓我們省下許多力氣,專心來拍攝目標。像這次到台南,原本只是想探個路線,卻無意中認識了年輕的鐵鳥迷小瑞,小瑞很熱心的帶我到理想的拍攝點,還用他的獨門裝備監聽塔台對話,讓我可以提早得知空中的狀況,以逸待勞的等候飛機。

所以雖然是第一次到台南,我仍然很順利的捕捉到執行CAP任務的F-CK-1以及傳說中的老虎,而且還是掛著「小紅」的老虎,這裡不是老虎的家,老虎想必是來出任務的,我運氣真好,不必遠赴「虎窩」就能看到老虎,當然,這都要靠小瑞幫忙。


不過從斑駁的機體看來,老虎真的老了,這樣的年紀還在飛,只能說是老當益壯吧,然而,我們千萬不要忘記,在那段台海空防的危險期,是老虎們一肩扛起捍衛領空的重責大任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