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飛行的滋味



很多人嚮往翱翔在天空自由飛行的感覺,一旦真的有機會讓你離地升空,那又是什麼滋味呢?體驗過的人內心想必是五味雜陳。

飛行的樂趣,必須付出代價,其過程,宛如
鳥離巢前的演練、幼童學步時的艱辛,你必須反覆練得純熟技巧,擁有職業水準才能享受得到,業餘的只能憑空想像,望天興嘆。

飛行令人神往,但是想像永遠比實際浪漫。飛友阿強不滿足於只是遙控飛行,縱身跳入輕航機的世界,日前邀我前往輕航機場真實體驗雙腳離地的感覺,老實說,許多生命中的第一次,和原先的想像全然不同。第一次升空飛翔,才知道天上的氣流阻力有多強,整個人晃晃盪盪,頭暈了一半,看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飛行的。

當然,飛行的感覺因人因時因地而異,唯有懂得尊重大自然的旋律與脈動,我們才有機會輕盈優雅地飛翔在蒼穹下。

這些經驗和想像中的浪漫頗有距離,一度讓我沮喪。就像紙上談兵和戰場廝殺是兩碼子事。而飛行,我想,在還沒完全學會之前,即使飛了起來,都不是很神氣的事。





















8 則留言:

  1. eipper的主人..曾是位滑翔翼界的前輩...
    活到老飛到老 讓人羨慕...
    看到圖中的相片 令我想到 我摔掉的 cosmos動力滑翔翼...19歲那年起飛後 引擎熄火
    如今版大 有拍到 隱隱約約 很像我摔的那台機機
    控制桿的鋼索 有一邊鬆鬆的跑出一條弧線
    輕航機界什麼樣的人都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19歲就飛滑翔翼,想必您也是一位前輩,不知前輩現在還有在飛嗎?我比較好奇的是72.91這稱呼,莫非您也在玩遙控?這好像是遙控器的頻率耶,如果是的話,那就跟我撞頻啦,哈哈!

      刪除
  2. 遙控飛機是休閒..是興趣 是夢想 也解癮 當沒有超輕可飛的時候
    72.91用了 10年
    eipper 一年 飛不超過 3小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瞭解,哪天有來飛再幫您拍飛機!

      刪除
  3. 我看到我的savannah輕航機出現在你的部落格裏,感謝你把她拍得如此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那架紅色的CH701嗎?很漂亮的靚機!

      刪除
  4. 版主您好:您的攝影技術真是有職業水準,savannah和ch701是雙胞胎姐妹,設計上帶有部份相同的DNA,
    savannah是意大利機,ch701是美國機.兩者乍看之下還真是有點給他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我真是孤陋寡聞,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多謝指正,您的愛機真是亮眼,哪天有機會到廣興再幫她拍個寫真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