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AT-3噴射教練機



前些日子在橋頭公路總局南訓所受訓期間,每天被天空中尖銳的噴射機呼嘯聲吵得心神不寧(其實是很想去拍飛機啦),結訓後打開Google地圖一看,原來我上課的地方距離空軍岡山基地只有五公里路程,而且是飛機五邊進場下滑航道的空域,難怪會那麼吵。

有了路線情報後,我挑了一個平常的訓練日,直奔基地周邊的拍攝地點,基地內當然是進不去,我還沒那麼大的關係。一般來說軍用機場的跑道都很長,除非是在基地內,否則起飛的過程是拍不到的,飛機在中場就已經拉高爬升了,我在場外只能拍攝到飛機進場落地。

頭一遭被一架進場中的AT-3給嚇一跳,飛得好低,機上的飛官看得清清楚楚,拿起相機才要瞄準,發覺居然是爆框,我站得太近航道了,立刻回頭搜尋周邊的制高點,發現有一間房舍二樓與航道平行很適合,走近一看,是一家狗舍,我放棄了。

下回再好好研究拍攝點。




















2 則留言:

  1. 爆框~好啊!!
    最近AT-3也常來志航,讓我上課不專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看AT-3起飛後都不見了,是不是都到外場訓練去了?然後再一架架回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