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捕魚高手



今天的氣溫似乎更低了,幸好我已經有了禦寒的裝備,可以抵擋得住清晨的低溫,一早的陵水湖畔甚至還有驚鴻一瞥的陽光露臉呢。

這兩天我觀察到湖中的沙洲上有一群過冬的水鴨,外加兩隻黑面琵鷺,可是牠們都很機警害羞,即使是躲在賞鳥牆內,一點風吹草動就讓牠們驚慌得往湖面深處飛去.....

我意外的在水鴨群中發現了一隻海鷗,這隻海鷗在空中盤旋甚久,冷不防的衝入水中,再度出水時,已經抓起一尾湖中的吳郭魚,這是我頭一遭親眼目睹鳥類獵捕食物的畫面,幸好相機的快門速度夠快,即時捕捉到這讓人印象深刻的鏡頭。


.更讓我訝異的是,海鷗居然把獵捕到的帶回沙洲上,與其它的鳥分享,真是一隻慷慨的海鷗啊!
















3 則留言:

  1. 教官何時回國,我的大笨鳥在走走停停的施工中終於在昨晚11點多組裝完成,預計這兩天去試飛,完成之後我的第一架空拍機就要正式服役執行任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剛回台,南部天氣好像不怎麼好,不曉得這兩天會不會好轉?

      刪除
  2. 楊兄也是今天回高雄,他在邀明天去里港飛,可能也要看天氣,天氣好的話試飛成功再轉戰美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