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跨越海峽的距離



這次我循著小三通的管道來到廈門,最主要的原因是想一探鼓浪嶼島上那些充滿舊時遺事的老建築,廈門給我的初次印象是人車熙來攮往,工商業氣息濃厚,所幸廈門還有個鼓浪嶼,讓遊客只要搭短短的五分鐘渡輪,便能逃離喧囂,偷得浮生半日悠閒。

鼓浪嶼是廈門西南方一座不到兩平方公里的小島,作為中國最早的公共租界之一,鼓浪嶼吸引了眾多華僑巨賈與各國領事館在此落腳,島上的一座座洋樓襯著碧海藍天,充滿了異國風情,讓人有走在他鄉的時空錯覺。

我走在島上不知名的彎曲小徑內,一座座說不盡舊時遺事滿畫樓的老房子映入眼簾,這些帶有強烈中西混搭風格的建築,即使歷經歲月歷史的風霜,依然不掩其富麗堂皇的氣質,我只是匆匆一瞥,無法盡覽鼓浪嶼之美,也許我應該再來一次,在島上住一晚,好好領略那優雅古樸的鼓浪琴聲......。


金門尚義機場


尚義機場內一家可以賞機的咖啡廳


從咖啡廳內隨時可以欣賞起飛落地的航班



金門水頭碼頭


小三通的航班十分熱絡,頻繁往來於金廈海域



廈門港內的渡輪



從鼓浪嶼眺望廈門港


往返廈門、鼓浪嶼間的渡輪


不知名的老建築


每一座建築的背後,都隱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優雅古樸的巷道小徑


雕闌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這是昔日華僑的豪宅別墅


充滿南洋色彩的建築


這棟也是



原日本領事館



德國領事館成了咖啡廳,真是物換星移啊........


這裡的每一座建築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


濃烈的中西合壁風格洋樓


鼓浪嶼國際青年旅社,背包客的最愛



皓月園中眺望大海的鄭成功石像,傳說他當年在此誓師東征....



回家了,下次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