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又見雄鷹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去台南基地看飛機了,這次趁著到橋頭受訓機會,順道遶至台南走走。年假結束後第二天,台南基地恢復了例行的飛行,一早在隆隆的引擎聲中,一架架雄鷹怒吼升空,這個年假的天氣一直都陰雨綿綿,直到上班開工日才放晴,雄鷹們想必是要趁著好天氣大飛一場。

納悶的是今天一直不見CAP任務機,清一色都是訓練機,我想也許是停飛了一陣子,要先熟悉一下手感吧?不然怎會一直在衝場?而且不時有友場的友機前來串場,特別是那架前些日子出任務到西半球而風光上媒體的1314也來了。

我也發現到冬天早上的光線並不利於拍攝進場的雄鷹,下午雖然好些可是光線已經沒有早上的強烈,也許等到吹南風的時候,這裡是個拍攝起飛的理想地點。

















 

4 則留言:

  1. 發現劍二或副油箱沒掛上去時, 機腹的那兩個硬點也沒有整流罩遮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觀察很細微,我怎麼看都看不出....

      刪除
  2. 教官, 機腹中線凹槽可以前後掛兩枚劍二, 還可以掛一個適形油箱, 所以照片中有前後兩個硬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證實你所言屬實,我特地又跑了一趟台南基地,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