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9大稻埕煙火節



這是一場不在計畫中的行程,從醞釀到成行,只有一天,甚為倉促,以致於發生了忘記帶快門線的慘事,我一定是老了,不然怎會犯下如此糊塗的事?一個身處戰場的士兵,提槍瞄準前卻發現自己帶了一隻沒有扳機的槍,心中的沮喪可想而知。

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老掉牙的話,卻仍是當頭棒喝,幸好現場的震撼與驚嘆聲化解了我沮喪的心情,我仍然用手動的方式啟動快門,震動是免不了的,彆手的操作也讓我錯失許多畫面,這都無損於身處現場的震撼與衝擊,煙火確實有振奮人心的效果,花了大錢,讓許多人一吐心中的鬱悶,不也是好事一樁?

今年的煙火大都跟花有關,漫天的花火將夜空點綴的異常瑰麗,令人目不暇給,就說是天女散花也不為過,因為台北市即將舉辦花博會,這場煙火秀算是一場暖身,就拍攝煙火而言,我的裝備還是不夠完整,無法同時兼顧錄影,是美中不足的憾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