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啟程



繁忙熙嚷的機場人來人往,我已不再像年輕時恣意買張機票飛到陌生的城市旅行,有些過往已不復記憶,有些回憶仍留在夢裡嘆息。

每一次的啟程,都令我充滿了遐想與懷念,每一回的遠行,都令我心頭微熱,耳根發燙,我想要再一次感受那雙腳離地的感覺,以及飛行所象徵的遠方,遠方,多麼浪漫又危險的名詞。

幾個小時後,這架飛機將越過南中國海的驚濤駭浪,從高雄飛抵新加坡。飛機是地球村的象徵,身上帶著五大洲、四大洋的風霜,它永遠馬不停蹄,提供我們想像的空間,是沉滯、禁錮的解藥。

有一陣時間,我喜歡驅車前往小港機場,觀看飛行航班起降,觀看飛機在機場上穿梭,在灰灰的地平線上,五顏六色的機翼有如划船大賽中的風帆,我的心思也彷彿隨著飛機飛向雲和海的遠方........。












2 則留言:

  1. 大大如果星期天下午有空可以去拍長榮744,也有可能遇到777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告知,但是假日那個點一定是人滿為患吧,我看兩個人就很難拍了,三個人一定會垮下來吧?還是你們有更好的秘密據點?可以私下透露嗎?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