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英雄無名,慈航救難



今天一天內看到的直昇機,比我這輩子所看過的總和還要多,當然這一切都是為了搶救生命。

任何事故災難發生後,總會浮現某些英雄救難的感人事蹟,在我看來,英雄最好不要成名,成名的英雄大多也成仁了;英雄最好也不要接受表揚致敬,否則忠烈祠、國家公墓就是他們最後的歸宿。

那三位在屏東霧台山區殉職的英雄,都是昔日軍校的學弟,他們都拼了命、盡了力,無愧於天地………..

只是,不禁要問:用UH-1H來救災適合嗎?這批當初陸軍移交的飛機,妥善率想必好不到哪,1976年出廠,迄今已達30年以上的機齡,加上陽春簡陋的機電設備,還有那顆老邁的T53-L-13引擎,要它在迷霧重重的山谷間穿梭飛行,那得要有一身真本事加上好運氣才行!

飛機在臨時的前進指揮所不斷的起飛降落,我看到的是許許多多忙進忙出的無名英雄,不斷的載運物資,搶救災民,人性的光輝讓我感動。

從屏東往旗山的途中,沿途所見讓我怵目驚心,平地尚且如此,那些山區更不必說了,台灣已經在這次災害中遭到重創!

天地無情,人間有愛,在此僅向所有在災區救苦救難的無名英雄們至上最高的敬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