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現行空拍解決方案



打從一頭栽進遙控飛行的世界裡,空拍就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標。這當中也走了很多冤枉路,花了冤枉錢。經過幾年來的摸索,也漸漸領悟出攝影器材的良莠才是左右空拍成功與否的關鍵。

我已經打定主意排除那些號稱輕便又傳輸遠的無線傳輸攝影鏡頭,那些鏡頭用來做FPV(第一人稱飛行)尚可,純就空拍的畫素與畫質都是不及格的,現行的數位相機才有可能滿足我的需求。

越來越重的數位相機要用什麼載具來飛行?Draganfly公司最近打算推出純粹為空拍任務量身打造的Ⅹ4與Ⅹ6兩款載具,
它可以讓搭載的相機做到變焦、改變視角等動作,可是六位數字的高價令人卻步,雖然說UAV早就不是什麼新玩具,它們可都是用國家級的的資源在玩的,就個人而言,我只能從手上現有的載具去做選擇。

我還是會選擇「大笨鳥」,原因無他,就是穩定的慢速飛行而已。

至於一度讓我停滯不前的相機快門問題,現在也有了解決方案,一種名為「間隔延時攝影」的功能似乎可以解決我的問題,我不想也不會拆了相機更動電路去做自動快門,這個「間隔延時攝影」就是我的自動快門,我只要專心飛行,啟動這項功能後,相機會自動作定時間隔拍攝。今天初步測試的結果,證實可行!

接下來的問題就是如何讓相機固定在載具上了。










4 則留言:

  1. 飛蠻高得 ~~大武營都一覽無遺啦!!

    回覆刪除
  2. 奇怪?那個地方應該沒有起降場啊??難不成教官是在頂樓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你猜中了,當天只是測試自動快門的運作.....

      刪除